Callous.

Spidey|贱虫|快新

【原创人设】恶魔

单纯存个档,发觉自己粉丝还挺多的……

顺带来个点梗吧?

CP:快新、新兰、白红、贱虫都行

 

除墨池是自家的外其他都是朋友的


时值傍晚,万物都已消匿了踪迹,徒留一片秋天的残云,无主地在空中飘荡。在这个黄昏的朦胧里,好些东西看来都仿佛是幻象一般——尖塔的底层在黑暗里消失了,树顶像是墨水模糊的斑点似的,一切都显得朦胧而不甚清晰。

 

云隙中射出灿烂的金光,墨池披着这一身霞光踱步走进教堂,伴随着轻微的声响推开了厚重的棕色大门,阳光透过对面高大的玻璃窗折射进来,将他在夕晖下的翡翠色双眼映得熠熠发光——结束了一天的事务,他正准备接夏鹤子一道回家。

 

唇边挂着笑意,墨池的视线穿过一排排座椅最后停在正中央的礼拜堂上,然而下一秒他的表情便凝固了——

 

视野被一滩刺目的鲜血染红,血泊中躺着的鹤子早已失去了生机,冰冷的尸体趴伏在地上,让墨池的瞳孔骤缩起来。

 

双眼晕染开一层血色,墨池已经没办法控制住自己的怒意,凶手明显是站在鹤子身边,拿着滴血长刀的男人,他身后有一对巨大的黑色羽翼,身体连带双翼都挂着看去十分严重的伤,手臂被血液浸染成纯粹的红色,就连翅膀的伤处流下的血液也几近浸染透了黑色的羽毛,正沿着翼端涔滴。

 

狸扣偏了偏头将自己赤色的眸子看向他,脸上没有什么表情。

 

默认了?墨池从身后快速地抽出手枪,十分熟练且迅速地上膛后便直接瞄准了对方的心脏,子弹穿膛而过直飞向狸扣——它也确实命中了他的身体,伴随着剧烈的枪鸣狸扣晃了晃身体,后退几步靠在了身后巨大的十字架上。

 

墨池一步步向他逼近,直到走至狸扣身前,他发红的双目狠狠地锁定住了狸扣淡漠不带多少情绪的眼,伸手掐住了他的脖子,话语几乎是从齿间迸发而出:

 

“你杀了她?”

 

狸扣丝毫没有反抗,而是将视线投在下方的鹤子身上,尽管咽喉被扼住有些难以发声,他还是开口了:“她没错。”

 

“她是没错!”墨池加重了手中的力道甚至将狸扣提离地面,“作为一个牧师,鹤从来不会有错!你这个恶魔为什么要来到这种地方,甚至杀了她?!”

 

“我也不懂你为什么要来——甚至带着枪。”狸扣咧了咧嘴,勾起一个嘲讽的弧度,尽管虚弱却依旧轻蔑地看着他。

 

墨池没有回答,左手抽出别在了身后的细长刺刀,他用了全力将它向狸扣的胸口刺去,力道大至穿透了他的脊背,直刺入身后木质的十字架上。

 

 

鲜血顺着刀刃汩汩留下,沾满了墨池的手掌,也更加剧了他视野中一片汹涌翻腾着的红。

 

“你真该下地狱。”双眸暗沉下去,墨池松了力退后几步跌坐在长椅上,不顾双手的血液撑着脑袋。他不想在恶魔面前露出这种神态,但他已经没办法掩饰下去了。上帝,他甚至敢说没了她他什么也做不到——

 

除了杀掉他。

 

墨池抬起头,视线透过眼睫上的鲜血盯视着似乎已经昏厥过去的狸扣,有什么东西在他的心底酝酿,发酵,他深邃的绿眼睛深处翻涌着一片杀意与疯狂。

 

站起身,墨池抬起右臂,将漆黑的枪口抵上了狸扣的眉心。

 

“可以的话真不想在教堂杀你。”墨池没看狸扣,选择将视线落在鹤子身上,被额发遮挡的双眸泛着某种悲戚又决绝的光。

 

此刻,白日已过,暗夜彻底笼罩大地。

 

耳侧传来玻璃大块破裂的清脆声响,墨池抬头向上看去,一个巨大的黑影出现在破碎的落地窗前,身后的黑色羽翼在银月的映照下泛着润泽的光。墨池翡翠色的双眸与羽翼主人赤红的双瞳相对,彼此都从对方眼中读出了杀意。

 

“你想对他做什么?”悠弧灰白的长发在夜风中飘荡,在感应到狸扣受了重伤后便立马赶来了,他没想到他会伤这么重,弱到能被一个人类左右的地步——

 

“劝你现在放下手中的枪。”话语间已然迸发出些许怒意,悠弧血色的双瞳在月夜下显得格外妖冶慑人,然而墨池面不改色,甚至嘴角勾起了个可以算是轻佻的笑。

 

“——如果我说不呢?”枪口迅速对准了恶魔漆黑的右翼,墨池没有丝毫迟疑便扣动了扳机。

 

枪鸣与风的呼啸声几乎同时响起,子弹逆风飞行下摩擦出刺耳尖锐的声响,最后在距离悠弧身侧一米处无力地跌落在地面上。

 

“他杀了我的女友。”墨池盯视着他,“他应该为此付出代价。”

 

“……”悠弧俯视着被钉在十字架上的恶魔,他巨大的黑色羽翼上鲜血淋漓,头部无力地歪向一侧,沾染着斑驳鲜血的脸苍白无比,而一旁,一个穿着黑色牧师服的女孩倒在血泊之中,失去了所有生机。

 

墨池没再管顾悠弧,蹲下身子将夏鹤子抱起,看着狸扣的眼神冰冷到极点。

 

“很显然,我敌不过你。”墨池注视着怀中鹤子姣好的脸,没有抬头却依旧对着悠弧说,“但他必须死。”

 

下一秒枪响再次划破天际,疾风也以比之前还要猛烈的速度刮起,窗外无数尘土与落叶被吹舞进教堂,混乱中墨池背过身去,将鹤子护在怀里。

 

他知道他的计划落空了。再度转过身去时徒留月夜下血迹斑驳的十字架,月光将他和鹤子的影子拉得老长。

 

“我很抱歉,鹤。”墨池俯下身子将鹤子放在椅上,他垂下眼睫,在女孩冰冷的唇上落下一个吻。

 

他将枪口对向自己的太阳穴,眉眼间带着柔和笑意,毫不犹豫地叩下了扳机。

 

一片死寂下,乌鸦拍打着翅膀划过树梢,发出了刺耳尖锐的鸣叫。

 

 

 

 

 

 

残月的微光下,胡狼从空宅的庭院里齐声嗥叫。

 

狸扣觉着身体有些冷,睁开眼是一轮银色的圆月,风在他的耳侧划过,耳畔有羽翼拍动的声响。他抬了抬眸,对上了悠弧关切的目光。

 

“感觉怎样?”

 

“——死不了。”狸扣再度闭上了眼,一阵短暂的沉默后再度开口,“如果我说我没杀她,你信吗?”

 

话毕,世界都静了,徒留耳边一片的空旷。

 

果然——狸扣笑着,唇边挂起一个嘲讽的弧度。

 

“我信。”

 

笑意在唇角凝固,狸扣有些错愕地抬眸看了一眼悠弧夜色下平静的脸,片刻后用气音笑了笑,闭上眸子陷入了昏睡。

 

银月下,巨大的黑色羽翼在夜空中拍打飞翔。

 

Fin.


最后,文中部分的环描是我从飞鸟集中背下来的,不知道这样能不能用,暂且提一句。如果不妥会删掉的

评论

© Callo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