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ous.

Spidey|贱虫|快新

【快新】摸鱼[伪20分钟极限]

很早很早以前和阿成玩的20分钟极限

她给我的关键词是:碎片 手枪 玫瑰花

刚刚无意中翻到没写完的就继续把坑给填上了

 

    是夜,四周涌动着瑟瑟的寒风,东京本应宽阔通畅的马路却被数十辆警车悉数占据而形成一片拥堵。数架直升机以餐厅大楼为中心将楼顶的天台包围,将寒冽的夜风搅动得愈发狂躁不安。

 

“KID在那边!抓住他!”随着四周警笛的不断响起,中森银三指挥着警员快速向天台的一角奔去,身着白衣的怪盗却笑着伸手将帽檐拉低了些许,重心后倾使整个人向后倾倒。他就这么逆着风向下坠去,右手顺带掷出明亮的闪光弹,一瞬间晃花了所有在场人员的眼睛。

 

    却并未听到重物坠地的声响,待警员能够视物后也未在漆黑的夜幕中发现丝毫怪盗的身影。简直像凭空蒸发了一样,他整个人就此销声匿迹,巧妙逃脱了警察们的追捕。

 

    忽地从天上落下几滴水珠,紧接着更加密集的雨点开始向地面砸去,愈发加重了秋天夜晚的寒意。怪盗借着雨势与黑色斗篷的遮掩蹒跚着向两座高楼间的阴暗夹角处走去,片刻后终于停下脚步,他将裹着全身的斗篷取下,虚脱地靠着潮湿的墙角,狠狠喘了几口气平复了自己的呼吸,紧蹙的眉头却依然深切地表示着主人目前的不安与痛楚——他受伤了,左臂被子弹划开一道口子,擦伤的地方很快将白色的西服染上一片鲜红。

 

    自己应该已经察觉到了才对,该死。怪盗回想起先前自由落体时对面大楼上匍匐的一个漆黑身影已经有所预料,堪堪避过心脏的位置换来擦伤的代价。他从口袋中掏出宝石,准备对着月光欣赏,却迟钝地发现乌云早已将月亮给遮掩了。

 

    ……真不好运。怪盗轻叹一声,转过身准备打道回府。

 

    “Game over,Kid.”怪盗忽地觉着自己的背后抵上了一把枪,不禁为自己先前的大意而感到懊悔,不情愿地举起双手,故作轻松般转身答道:“哎呀,果然还是被你找……?!”

 

    他身前站着的并不是一直与自己作对的组织成员,而是工藤新一。

 

    “真是令人意外,”怪盗扯起嘴角笑了笑,“竟然撞见名侦探你了。是准备将我送进监狱吗?”

 

    工藤新一没说话,视线只是注视着怪盗左臂上的伤,不动声色地收起手枪,粗暴地拽过怪盗的手臂细细观察:“你受伤了。”

 

     “这点小伤不劳名侦探你费心……”怪盗因为对方过于快速的举动进一步撕扯了伤口,忍着痛说道,“名侦探你,应该不是特意来看我的笑话的吧?”

 

    “因为某个小偷最近实在有点猖獗,所以我觉得自己不能坐视不管。”工藤新一瞥了他一眼,从怀中掏出一截绷带,“算你走运,我碰巧带了它,可以勉为其难地为你包扎——如果还能将你绳之以法,那就更得我心了。”

 

    “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残忍啊,名侦探。”怪盗看着工藤新一专注地为自己包扎着伤口,发出低低的浅笑。

 

    “你不一样。”侦探停下动作,注视着对方愣住的蓝色瞳眸,想要从中看出些什么,紧接着低头继续着先前的包扎,“你果然被组织盯上了。”

 

    “可不是你心里所想的那个,名侦探。”怪盗活动了下处理后的左臂,右手同时伸出搭上对方的肩,搭在肩上的手带着些许恶意的加深了施展的力道,果不其然看见了对方略带痛楚的神情。

 

    “我就知道,像名侦探这样性格的人怎么可能随身带着绷带。”怪盗刻意拉近了与工藤新一的距离,看着他不太愉悦的大海一般的眼睛笑着说,“果然是受伤了。”

 

    “……拜你所赐,在这种糟糕的天气下还要出来追捕你这个家伙。”

 

    “喂喂可不能什么都赖在我的身上啊——名侦探。”怪盗屈膝半跪,手中不知何时多了一朵鲜艳的红色玫瑰,在看见对方并没有接过的意思后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起身插在了工藤新一胸前的衣袋上,然后自顾自地转身走去。

 

    “再见,我的名侦探。”带着些微愉悦的声音传入工藤新一的耳中,“谢谢你的……绷带。”

 

    End

请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碎片_(:зゝ∠)_ 我也不知道它去哪儿了

评论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llo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