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ous.

Spidey|贱虫|快新

【快新】私奔

*越狱play

*原著暧昧向

——————————————————————————————————————————

 

    月色穿透云层将地面镀上一层银光,洒满一地的星华。楼顶是密集的人群,无数直升机与闪光灯将地面中心死死包围,严密得慑人。站在包围圈中的二人,丝毫没有顾及周围紧张的气氛,反倒靠得很近,低语似在说着什么。

 

    「我的处境,你应该明白的吧?大侦探。」怪盗刻意将脸凑得极近,压低着嗓音在侦探耳边轻声细语似是引诱,嘴角浅浅的笑意味不明。

 

    实在令人捉摸不透。侦探皱眉,苦恼地想。只是略略不满地侧脸望向身后的人,眸中高傲的火光依然不减,示意着怪盗继续说下去。

 

    「如果大侦探愿意成为帮助我越狱的共犯的话——怪盗基德将不再成为你心中的谜。」怪盗将语速放得缓慢,以至于富有磁性的音色在侦探耳边听起来是如此清晰好听,他故意顿了顿,继续道「对于大侦探来说,这才是最具有诱惑力的地方吧。」

    侦探听见怪盗这席话被惊得愣了愣,将基德送进监狱确实是自己一直所追求的东西,但真正想要了解的,却正是这个白色小偷所说的真实身份以及一直以来偷盗宝石的秘密,那是最诱惑着他的谜。

 

    侦探眸中很快亮起了求知的璀璨光芒,嘴角却是不自觉地挂起一抹得意的笑「这是你被我逼得无路可走才想出的最后一招?」

 

    怪盗不在意般轻笑,扑克脸一如既往,食指轻摇连带着手上的的锁链一起晃动发出清脆好听的声响,却偏是以更为神秘的语气说着「谁知道呢,不过大侦探你一定是很在意我的真实身份,身为魔术师的我自然有着千方百计的逃脱方法。只是和大侦探联手,最直接。」

 

    侦探迟疑了些许,跟着前方警官向前走去,没有再理会怪盗。怪盗瞧见他这举动却是明悟般笑,视线紧紧追随着侦探远去的身影也是配合地跟着警方上前,唇角自信地上扬。

 

    『比起在场所有人,最了解你性格的便是所谓恋人的我吧?大侦探。』

 

 

 

 

 

    怪盗被领路的狱警押送着前往针对基德特别设置的监狱,狱警小心翼翼地以一种近乎『请』的神态动作将怪盗送了进去,尽管全身的魔术设备全部被收缴,他还很是愉悦地笑,保持着绅士惯有的风度缓缓迈入了由金属制成的银白空间,微笑着摆手看着将门合上后谨慎站在一旁的狱警,心里却是冷笑。

 

    接着很是自然地躺下,怪盗以失去了变为滑翔翼用途的披风为垫靠着墙壁坐下,很是闲适自得地眯了眯眼,安静等待着侦探的到来。

 

    『没有什么设置能够困住月光下的魔术师的,更何况有你的帮助啊。你说是吧,大侦探。』

 

 

 

 

 

    侦探如约而至,以日本警方对自己的信任和基德在一起能够更好防备他逃跑为理由很快也被送进了屋子,也特意嘱咐既然有自己在便不要过于警觉。侦探站在大门口俯视着半靠在地的怪盗,笑得高傲。

 

    「把你送进监狱的感觉不是一般的好啊,基德。」

 

    怪盗听见侦探如是说着,毫无防备地撑了个懒腰很快精神抖擞地站起身,对于侦探的讽刺并没有计较,反倒自信地笑「胜负明明还未揭晓啊,大侦探,过早的自信可是会阴沟里翻船的。」

 

    「我等着你以真实身份来见我的那一天的到来。」侦探笑得高傲,以一种极度自信的神色审视着怪盗。

 

    嘴上尽管互不饶人,两人却还是很默契地开始行动,凭借着极高的判断力站在狱警视线的死角,很快小声说起了什么。

 

    「这块墙壁上有一个锁孔,我让白马事先准备好将它嵌在了上面再用相同颜色的金属箔遮盖,即使是警方将你送进监狱之前细致检查也未能发现,好好感谢他吧。」侦探修长的手指探上墙壁很是小心翼翼地抚摸着,一边利落地解释,在发觉凹陷后立马将牢牢粘附于其上的薄片撕下。

 

    「大侦探认识白马探那家伙?不赖嘛。」怪盗两手环肩靠在墙壁一旁,白色的披风直泻而下,带有单片眼睛的面庞直视着专注认真的侦探,调笑着说道。

 

    「这是你逃脱的机会,那么事不关己是很想连我一同被发现后继续关押着吗?起码拿出点态度来。」侦探似是不满于怪盗的模样,无奈说道。紧接着退到一旁,身后仍是与墙壁颜色极像的锁孔,尽管以怪盗的视力,不仔细看也仍是不能够发觉。

 

    「接下来就是你的工作了。」侦探示意怪盗上前开锁,在其目光下递给他一根极细却又坚韧的铜丝,很是无所谓地将它放在了怪盗带有白色手套的手上。

 

    然后他就听见怪盗快要压抑不住音调的夸张语调「你让我用这个开锁!?白马探没给你钥匙吗?!」

 

    「白马说让我亲眼见识一下你开锁的能力,回去好向他通报你的情况。另外,他还说解开这把锁的难度即使用原配钥匙也不小,一切就交给你了。装模作样的小偷先生,我期待着你的发挥。」侦探眸中透射出狡黠的神色,以一副看好戏的模样站在一旁。

 

    「……嘁。最强金库我都开给你看了,现在这小锁又能算得上什么。」怪盗很是不满地轻叱一声,手上动作也不停歇,将铜丝对准锁孔开始尝试解锁,忽地语调突然一转,调戏意味十足「你说,我们这算不算私奔啊,大侦探?」

 

    悠然站在一旁的侦探被他这一句话惊地呆了呆,很是不自然地解释「给我纠正你的说法,非要用那种暧昧语气来说的话,私逃比较恰当。」

 

    「你就承认了吧。」怪盗褪下扑克脸,流露出只与侦探独处才会浮现的表情,笑得愉悦。

 

    不一会响起了清脆的『咔嚓』声响,怪盗很是得意地望向侦探,将粘附着的其他金属箔撕下,露出细微的门缝后用力推了开来,在看见长而狭窄的通道后很是欣慰地笑。

 

    「我说,大侦探难道早就一手策划好了?很是期待我的逃脱嘛。」

 

    侦探不语,环臂抱肩笑得张扬,主动屈身探进通道并用手势示意怪盗跟上。

 

    「这之后就是我的场合了,身为侦探的我的求知欲可是强得可怕,请务必把你的所有都告诉我啊。装模作样的小偷先生。」

 

    「小偷可是不会说谎的,我深爱着的大侦探。」

 

 

 

 

 

 

    皎洁的月,透亮的光,闪烁的星辰。一切都很美好。

 

    怪盗站在侦探身前与其对视,笑得神秘朦胧,使得侦探更加迫切地想要知道他的所有,却只是站在原地,目光灼灼地凝视着怪盗。

 

    ——最终还是侦探先开了口。

 

    「工藤新一,是个侦探。帝丹高中,我等待着怪盗的拜访。」

 

    「黑羽快斗,是个魔术师。江古田高中,我恭候着侦探的到来。」

 

    「那么多余的事情,请允许急于逃身的小偷的我下次再谈。」怪盗轻柔地笑,迈着稳健的步子行向远方,白色的披风在空中舞得飞扬「真相若是一瞬间全部说尽了,你我的兴趣恐怕也都会因此而丧失吧,大侦探。」

 

    「这次的私奔,很荣幸能够与你一起,我深爱着的侦探先生。」怪盗转身,声音张扬而有力,注视着侦探的眸子满是欢愉。

 

    「是私逃啊,装模作样的小偷先生。」侦探再一次纠正,背对着怪盗,压抑不住地笑「我可是随时都会前去拜访的,所以在那之前被抓住的话——」

 

    「可一定不会饶过你,基德。」

 

   -End-

 

                                                                                                   2014.4.27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llous. | Powered by LOFTER